城展結構補強工程

城展工程

城展結構補強工程

pvc防水膜

pvc防水膜

產品功能:
● 對環境友善之可回收環保材質
● 無毒成分、無臭
● 優異的耐候性
● 絕佳的拉伸強度
● 施工簡單、方便維護

產品敘述:
PVC防水膜是採用熱塑性聚氯乙烯(PVC, polyvinyl chloride)經機器壓製成膜片,具有良好的耐候性及抗老化性,也具有優越良好的韌性、防穿孔性及耐高溫特性,並且利用PVC的熱熔特性達到快速安裝、容易維修與可局部修復,是防潮防水工程常用的材料。

pvc防水卷材其施工方式主要有下面介紹到的3種:
1、pvc防水卷材施工之滿粘法:這種方法主要是把pvc卷材全部粘結在地面基層上進行施工。
   (1)預鋪是施工的第1步,先不用粘結,只需要將pvc卷材直接鋪設在放線的基層表面放平處理),注意卷材應順直平整,材料不能扭曲。pvc防水卷材的縱向搭接寬度應為50mm,需要對其進行適當剪裁。pvc防水卷材的橫向通常是對接處理,在其上方使用200~250mm寬的無複合層,pvc防水卷材的覆蓋搭接施焊。
   (2)將一幅或多幅卷材的長邊摺疊一半(約10m),從摺疊處分別在基層和卷材表面塗刷專用膠粘劑,待膠乾燥至不粘手時,將預鋪卷材面進行合攏粘貼用壓輥壓實。
   (3)然後再把另外沒有摺疊的部分摺疊起來,繼續從摺疊處如前所述操作,依次類推粘貼牢固壓實。然後進行對接縫焊接施工。
   (4)局部粘貼卷材。對pvc卷材鋪貼時,卷材與基層用點粘或條粘法粘貼於基層上。
2、空鋪法:即鋪貼pvc防水卷材時,卷材與基層僅在防水層的整體四周一定寬度內粘結;其餘部分不粘結的施工方法。空鋪法的施工工藝流程如下:
   (1)基層找平清理一彈線一卷材預鋪設一卷材接縫搭接焊一特殊部位處理一固定、壓邊一密封材料封邊一驗收。
   (2)首先卷材預鋪設參照滿粘法,縱向搭接寬度為50mm。其次,僅將整體防水工程的四周部位卷材進行滿粘,並焊接搭接縫。
   (3)橫向採用對接處理,其上用200~250mm寬的無複合層(N類)pvc卷材覆蓋搭接、施焊。
3、機械固定法:即採用機械緊固固定件使卷材與基層連接的施工方法。
   (1)施工時,首先進行預鋪,可參照滿粘法作業。縱向搭接寬度為100mm,其中50mm做固定件用,固定件需穿過保溫層固定覆於結構層上。
   (2)按設計和計算的固定間距,用衝擊鑽先打孔,孔徑略小於固定螺釘外徑尺寸。將固定件就位後用電動螺絲刀加固擰緊,以後依次循環操作即可。對每一個搭接進行焊接,橫向採用對接處理,上用200~2500mm寬無複合層(N類)卷材覆蓋搭接施焊。

Service 防水補強

額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