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您了解結構補強工程方法

城展工程

城展結構補強工程

碳纖維補強

碳纖維補強

碳纖維補強工法係利用強化碳纖維包覆於受損結構體外部,強化纖維以特配環氧樹脂固定於結構體後,使強化纖維及結構體合為一體,以增加結構體之握裹強度及韌性(如柱之軸力,梁之彎矩及剪力),以抵抗外力。唯在包覆強化纖維前應將結構體原有之瑕疵先行修復(如裂縫或鋼筋外露等)。
● 碳纖維材料具有輕質、高強度、抗腐蝕、耐老化、耐久性好、物理性能穩定等諸多優點。
● 用碳纖維材料修復補強混凝土結構是,與混凝土結構緊密貼合,利用碳纖維材料的抗拉強度達到增強構件承載能力
● 這項技術具有施工簡便快捷、安全可靠、耐久性好,能適應各種複雜的結構外形影響原結構的外觀等諸多優點。



 

台灣因為地理環境的因素,天然災害比起其他國家要更為多樣,不論是地震或是颱風,都會對房屋造成傷害,尤其又有很多屋齡較高的房屋,更是會對於房屋的基本結構造成損害,所以當災害來臨時,有很多的較高齡的房屋,會因為房屋結構在之前已經變得比較脆弱,直接塌陷或是發生更嚴重的後果。從這裡可以看出房屋結構是需要定期去加強,也就是要進行房屋的結構補強工程,那房屋結構補強有什麼工法,以下開始進行介紹:

首先,就台灣結構工程技師公會提供的資訊,先進行結構補強工法的介紹
1.
傳統補強工法
(1)增設剪力牆補強
增設剪力牆補強的方法,就是直接再需要結構補強的空間,架設整片的鋼筋混凝土牆,或是將原本需要結構加強的牆體,直接換成鋼筋混凝土牆。
這種結構補強的工法的優點是可以用較少的補強量,就能夠達到結構補強的目的,尤其適用於有較質地較為軟的底層或是偏心系統的建築物。
除了優點以外,這種結構補強的工法也有
缺點,那就是施工範圍大、施工時間長,並且在結構補強的過程中,可能會引起極大的噪音,可能會吵到鄰居。

(2)增設翼牆補強
增設翼牆補強的方式,就是直接將原有的柱子旁邊加設單片或是雙片的鋼筋混凝土牆
這種方式的優點是若是選定廊外柱的位置補強,可以節省門窗的修理費用因為結構補強的方式是增加的方式是比較小的,所以結構補強完成後,對於通風和採光的影響性較小
除了優點外,這種結構補強的方式也是有缺點,跟增設剪刀牆補強的方式一樣,施工的範圍會比較大,並且施工的牆面一定會需要每個樓層都需要施工,也就是施工牆面需要有連續性,因為如此施工的時間一定會拉長,並且有可可能會造成鄰居困擾。

(3)
擴住補強
擴住補強的方式,就是直接將原有的柱子斷面的加大,並且在此同時增加柱子的強度
這種結構補強的優點就是可以選擇廊外柱來做補強,跟增設翼牆補強一樣,可以節省門窗修復費用,並且因為結構補強的範圍較小,對於建築物的通風或是採光影響都會比較小
除了優點以外,這種結構補強的方式跟上述的兩種方式一樣,也是有缺點。跟上述的結構補強的方式一樣,施工範圍較大,並且施工的範圍需要每一個樓層都進行結構補強的施工,導致施工時間會比較長,也是一樣會有噪音困擾,還有此種的施工方式,會讓結構補強後的空間變小,也就是會影響到使用的空間

相信上述的結構補強的方法,可以讓您詳細的了解結構補強有幾種方式,相信您現在正在煩惱有沒有適合的公司,來幫您進行結構補強的工程。
城展工程,專門解決建築物因施工不良、使用不當、設計不良、使用年限已到等因素,導致結構體耐震能力不足或是受災建築結構在部分受損的情況下,幫您進行安全評估,除了一般建築物受損嚴重急需要拆除之外,本司還提供符合經濟性的修復補強方式,可以幫您將需要進行結構補強的建築物,增加建築物的承載力和建築物的使用年限。

歡迎家裡房屋屋齡較高需要進行結構補強的客戶,可以電話或是line來跟本司聯絡,會盡快跟您們聯絡,並且會用最專業、親切的態度來為您提供服務,希望有機會來為您提供服務
(1)先期表面處理:將混凝土表面鬆動部份全部清除,所有裂縫先須以低速低壓工法灌注再以EPOXY砂漿(SP502混加輕質砂1:1.5)攪拌調整至膏狀,披附平整後始可施工。
(2)塗佈EPOXY底塗 SP-PN:將EPOXY底塗劑均勻以毛刷塗佈於施作表面,1M²約0.2kg。
(3)塗佈EPOXY基層樹脂:底塗完全乾燥後(約底塗塗刷後4~~6小時),將EPOXY基層樹脂塗佈於施作表面。
(4)貼附強化纖維:在EPOXY基層樹脂未初凝前,將強化纖維貼附於補強位置表面,並以手順纖維絲方向推展,使強化纖維平順貼附於補強牆面。
(5)塗佈EPOXY基層樹脂:在強化纖維貼妥後繼以EPOXY基層樹脂面塗平均塗刷於強化纖維表面,使基層樹脂面塗全面浸潤樹脂。
(6)貼覆一層碳纖布,基層數脂用量約需0.7kg,兩層約需1.7kg。
(7)完工後表面處理: 依業主或建築師指定之面層施作完成面。
※(8)硬化之快慢是由大氣溫度控制,絕對不可增加或減少硬化劑混合量來控制硬化速度,變動A劑與B劑之混合比將造成硬化不良,降低膠劑的物性。
(9)施工時若不慎沾到手或皮膚時、請用甲苯布擦拭、再用肥皂水清洗。

Service 防水補強

額外資訊